★☆☆

【周叶】老头子?!

  • 小学生文笔,OOC慎入!             

        小段子,脑洞源于纪晓岚

        夏日炎炎,屋外蝉声不断。叶修坐在军机处忙着。由于温度太高,叶修脱掉上衣,光着膀子。虽然在这个朝代,这样有违礼数。可是外面太热也是没有办法的。

      “报!皇上......皇上,要来了!”外面的士兵慌慌张张的跑进来,说道。

        当今皇上周泽楷,人长得帅,能文能武,智勇双全,谁见了都会喜欢。而叶修,偏偏就令皇上头疼,虽然有时......按正常话来说,应该是?放肆?也就是他敢在周泽楷面前吧。然而,皇上也每次对他无可奈何。

       “什么!马上就要来?”叶修大声说道。望了望自己,正光着身子。这,这成何体统啊?

         叶修环视了房间里,看见一块桌布。三两步走过去,躲在肘子下面说:“你!把那张桌布盖在上面。”用手指了指远处的桌布。“大人,这......”士兵怯生生的说道“叫你快去,你就快去啊,难道你想让我出丑?”叶修道。“不,不是这样的。”士兵说。“那你就快去呀!”叶修说。

         士兵把桌布盖在上面。随后,皇上便到了。

         “叶修呢?”周泽楷问道。

           “不,不,不知道。”士兵说道。

          “哎呀!既然他不知道,那皇上就别为难他了!”大臣江波涛笑着说。又挤挤眼神,示意皇上叶修在桌子下面。

            “嗯。”周泽楷与士兵交代两句后,示意周围的人不要出声。

              时间越来越长,叶修热的,浑身是汗。听到外面没了动静,喃喃道:“应该走了吧!”

              于是乎,叶修出来了,自言自语道:“这老头子,终于走了呀!”呼出一口长气,转身,便对上一双,黑曜石般的眼睛。

              “谁,是老头子?”周泽楷问道。虽然周泽楷在位有些时间了,但也不如您老啊!

               叶修愣了愣,道:“皇上,您有所不知。何为老?万寿无疆才叫老。何为头?顶天立地才叫头。何为子,天之骄子嘛!皇上,臣不是在骂您,而是在夸您呀!”

               “嗯”周泽楷点了点头。

                叶修呼出一口长气,心想:终于蒙混过关了!

               “赏你。”周泽楷站起身来,一步步走向叶修。把他抱了起来。

               “侍寝。”说完,便抱着叶修叶修回寝宫。

                “阿勒!!”

               一夜好梦~~~

              E.N.D.

             感谢看完了的你♡

评论(3)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