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ll叶)谎

all叶搞事小分队:

*私设苏沐橙目前国外,打完挑战赛才会回来

——————————————————————————

  “休息一年,然后回来。”

   
这个冬天,还真是冷啊。


叶修拉拉自己满是褶皱的风衣,想着。


轻轻仰起头,呼了一口冒着白雾的哈气,静静地看着大街上的电子屏幕上播出的有关自己退役的消息。


“别哭了,老板娘。”叶修看向一旁的蹲在地上的陈果,“多大岁数的人了,也不怕被人笑话。”


“你懂什么!你就一点感触都没有吗!”陈果呜呜的抽泣着,不时的吸吸鼻子。“他可是斗神啊!那个最强的,站在巅峰上的人啊。”


我当然有感触了,比你们都要深。叶修叹了口气,微微摇了摇头。


“我先去吸根烟。”


他有些不自在,在这个压抑的环境里。


“……”


叶修转身离开,身后的陈果好像隐约说了什么,但在外面嘈杂的车声人声中渐渐模糊,后就听不清了。


“一叶之秋啊。”叶修轻轻品味着这四个字,似是怀念,似是回忆。


一瞬间,他竟觉得有些陌生。


一叶之秋还在,可那个少年,却已经再也不见了。


岁月无情,人心呢?


叶修抬头看向对面的嘉世,淡淡的叹了口气。


插在兜中取暖的手碰到了一张薄薄的卡片。


叶修突然笑了。


他将卡片从兜中拿出细细端详。


真好,你还陪着我,君莫笑。


叶修走回网吧,冲门口这时情绪已经不太激动的陈果点点头。


“老板娘,我先荣耀去了。”


叶修扬扬手中的账号卡,说道。


“去吧,去吧,快离我远点儿,你这个没感情的混蛋。”陈果嫌弃的冲叶修摆摆手,骂道,悲伤之情似乎因为这个少了几许。


叶修无奈的耸耸肩,随便找了台机子坐下,插卡。


君莫笑的形象出现在电脑屏幕上。叶修怔怔的盯着他看了一会儿,随后登陆了第十区。

 


这个夜晚,注定很不平静。

 


与此同时,嘉世训练室。


“叶神,退役了啊。”嘉世训练营中的几个少年小声的讨论着。


“你看看那个邱非,现在还装什么清高,怕是要难受一阵子了哈哈哈哈哈。”一个少年毫不掩饰的指着坐在角落里默默玩荣耀的那个少年,恶意的嘲讽。


“就是就是,一叶之秋就不是他能想的了,也就做做梦吧哈哈哈哈哈。”另一个少年哈哈大笑,站起来冲着角落喊道,“喂,小子,你什么想法?”


“对啊,来说说看你的感想。”一旁的少年翘着二郎腿坐在椅子上,坏笑着拍拍他的肩膀,“嗯?”


“前辈是个很优秀的人,我很敬重他。”邱非抿了抿唇,抬起头,神色认真。“就是这样,你们想听什么?”


然后他便拔下卡,站起身离开。


“我先去休息了。”


待到他离去,训练营里顿时发出一片大笑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以为他是谁,回房间哭鼻子去了吧!”


“这对他的打击可不小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没有人注意到,门外那个一向冷静的少年,狠狠握着的,青筋暴起的双手。

 


“沐橙姐,”邱非的手攥紧了手机,“叶修前辈他……”说到这里,他的声音有几分哽咽。


“他怎么了?”似是察觉到邱非的心情,电话那头的人的语气变得急切起来。


“他,退役了。”邱非从嘴中轻轻吐出这几个字,仿佛用尽了全身的力气。
那么好的前辈,为什么要退役呢?他明明值得最好的,不,他本来就是最好的。


邱非的嗓子有些干哑,有些难受。


“退役?什么?陶轩居然真的让他离开,可是他……”


再也没有听清楚对面人的话,不知何时邱非已经放下了手机。


不重要了。


会给苏沐橙打这个电话几乎是本能的决定,如果这个时候谁还能帮助叶修前辈那么一定是苏沐橙。


但这个时候,邱非忽然就觉得,不重要了。


自从怀着喜欢看向那个人开始,已经过去了十年。


而现在,就连最简单的看着他都已经做不到了。


“……”


邱非还记得,他在训练的时候,那个熟悉而又漂亮的大手如何带着自己一步一步变强,如何在自己失意时温柔着摸着他的头发告诉他没关系,如何在他犯错时轻轻的弹着自己的额头对他坏笑着说这是惩罚……


这么好的前辈,为什么嘉世的那些人总是拐着弯贬低他呢。


邱非不知道为什么,他只是很迷茫,很难受。


为什么前辈,离开嘉世的时候,连告诉都不告诉他一声呢?


自己原来,没有那么重要吗……


皎洁明亮的月光透过窗子,照在那个茫然无措的少年身上。

 


“陶轩,你这是什么意思!”刚挂断邱非的电话,苏沐橙就怒气冲冲的打给了陶轩,“他做了什么指得你这样对他!”


“他没有错,”陶轩漫不经心的看着手机屏幕,吐出的话却字字犹如刀割,“只不过,他太没用了。”


“陶轩!”可以想象,电话那头的苏沐橙有多么气恼,“你忘了我们之间的约定了吗!”


“当然没有,”陶轩发出一声轻笑,“我可没逼他,是他自己同意的,嗯?”


“呵,”苏沐橙冷笑,“是你先撕破脸皮的,可别怪我不顾昔日情分。”说罢,她便挂断了电话。


挂断了电话,她仿佛又变成了当年那个小女孩,跟在两人身后就十分安心。而现在,一个走了,一个现在也……


苏沐橙愣愣的盯着手机,显得很是痛苦,“这……该怎么办啊!”


冷静下来,苏沐橙看着联系人中邱非的名字,犹豫了一下,还是点了上去。
想来,那个一直仰慕着叶修的小少年,也和自己一样迷茫痛苦吧…

 


“叮铃铃铃,叮铃铃铃……”一阵没有任何修饰的铃声响起,手机在床上轻轻震动着,却无人接通。


房间的电脑前,坐着一个带着耳机神情专注的少年,快速的敲击着键盘,操纵着屏幕上那个战斗法师释放技能。


自己,也要努力变强啊!


总有一天会让那双温柔的眸子停留在自己身上的……


总有一天。   

 


这边的兴欣网吧,叶修又拿下了一个首杀记录。


“很厉害啊,”这时的陈果心情已经平复了些,坐在一旁看叶修打游戏,“君莫笑。”她细细品味着这四个字,“醉卧沙场君莫笑吗?你还挺文雅。”


“不是我,是一个朋友。”叶修笑了笑,继续敲击着键盘,却渐渐陷入了回忆。


“嘿,叶修,你说,我们也来建个散人号吧!”记忆里那个栗发少年兴冲冲的提议。


“散人?”叶修仰头看向少年,“沐秋你说说看?”


“散人其实是一个很厉害的特殊职业,在这个阶段是非常火热的,并且优势也很大,他精通24各职业所有的低级技能,能带来出乎意料的效果,虽然可能会因为等级的提升逐渐失去这个优势,但对于现在荣耀50级满级已经足够了,我认为散人对于我们来说哪怕游戏满级在未来的哪一天提升到了七八十级,我们也会拥有极大的优势。”提到这个,苏沐秋滔滔不绝。


“当然,我们暂时先不提这个,散人也有劣势,就是他要切换武器中间是有缓冲的时间线,而这个时间线内我们能做的就非常的少,也非常的被动,所以我们现在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去为他打造一把精通全职业技能的自制武器,使他免除这一尴尬,肯定就会超级厉害的。”苏沐秋的脸红彤彤的,眼中泛着亮光,激动至极。


“这个想法很不错啊,你有把握吗?”叶修认真的听着,慢慢坐正了身体。


“有没有把握先不说,来先建个账号。”苏沐秋迫不及待的拿出一张崭新的卡片插入机器,然后拉住叶修看向屏幕。


“为他取个名字吧,沐秋。”叶修眼眸含笑,看着创建人物的数据面板。


“好,”苏沐秋也笑了,“醉卧沙场君莫笑,君莫笑,就叫君莫笑!”


“好,君莫笑。”


少年一字一字的输入着这几个字,神色认真。


醉卧沙场君莫笑。


君莫笑。


                                                                   BY白惜/木梓邵

评论

热度(94)